機械
帳號:
密碼:
機械
大地
大地
邁達斯與高應大產學合作
類別
公司公告
產品
midas NFX-CAE
項目
公司訊息
發佈時間
2014/01/14
發佈者
黃淑君
download無附件

培育3D 工程設計分析人才 高應大獲贈3D 電腦輔助設計軟體midas NFX

發佈日期:2014-01-13

3D 電腦輔助設計已是世界潮流趨勢,Creo 台灣區唯一白金級代理商嘉航科技偕台灣邁達斯公司,與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今天(13 日)在建工校區機械館簽訂產學合作協議,捐贈合計價值3000萬元的CAE/CFD 軟體midas NFX 300 套予機械工程系與計網中心供全校免費使用,透過雙方產學資源的整合與分享,共同推展3D CAD/CAM/CAE 在工程設計教育上的發展,培育國內3D 工程設計分析人才,憑藉高階的研發技術與創意設計,讓台灣成為全球重要設計中心之一。

三方代表高應大校長楊正宏、嘉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洪健銘、台灣邁達斯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唐中一共同完成簽字,合作有效期限為三年,期滿可再續約,楊校長感謝嘉航與邁達斯以企業回饋莘莘學子的行動,期許這項產學合作為台灣3D 產業立下重要的里程碑。他說,高應大為一所優質大學,機械系更是全校數一數二的科系,再加上身為教育部南資中心的中心學校,負有將相關教學資源介紹給夥伴學校的責任,嘉航和邁達斯可說是非常具有眼光的產學合作對象。

嘉航科技洪總經理表示,該公司致力於與國內大專院校產學合作,積極培育設計研發人才,開發學生創造能力和綜合運用知識能力及高階研發技術與創意設計能力,這次捐贈高應大midas NFX 全模組軟體 300 套,嘉航將協助在機械工程館及計網中心各安裝150 套,開放機械系及全校師生使用,嘉航同時提供技術服務諮詢。

邁達斯唐總經理說,邁達斯開發的系列軟體在建築、橋樑、地工、基礎等建設領域市佔率世界第一,也是第一家土木跨機械的電腦輔助設計軟體公司,產品銷路遍及美、中、韓、日、台、印度及歐洲,在台灣成立七年即擁有超過三百家合作廠商,midas NFX 分析軟體可廣泛應用於汽車、重工、石化及電子業,配合高應大南部技職重鎮的地位,提供產業與學界更緊密的結合,同時協助學生在就業市場更快上手。

高應大將透過校內相關網站、校刊、系刊、公告欄等宣傳管道,協助宣傳軟體可使用消息及後續軟體相關資訊,同時在雙方共同技術研討活動中宣傳,推廣校內師生多加使用

此外,高應大也將舉辦midas NFX 教師研習營,由嘉航及邁達斯提供講師協助培訓相關師資,讓全校需要的師生瞭解相關軟體使用方法,以利日後將midax NFX 分析軟體作為課堂上教授教材,培育未來設計分析之人才。待師資培育成熟,高應大日後可在大學以上學程教學中採用midas NFX 分析軟體,高應大畢業校友亦可透過嘉航申請midas NFX 軟體試用。(中央通訊社訊息20140113 17:40:14)

最新訊息
midasNFX 2014搶先試用1個月!
元智大學獲贈midas NFX軟體
邁達斯與高應大產學合作
嘉航-台中與高雄研討會
固定課程資訊
最新訊息
教育訓練
教育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