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內容下載
  新式音圈馬達 (voice coil motor, VCM) 致動器,應用於手機鏡頭的自動對焦上。有別於現今光碟機最常用的四弦型(four-wire)支撐物鏡承載座的架構,以及市面上出現的雙彈片(spring)的架構,而是使用單彈片作為懸吊系統。光碟機常用的四弦型架構,必須使用夾具將四根懸吊導線及鏡座固定後再焊接,組裝的過程都必須透過夾具,因此組裝的過程容易產生誤差;而在市面上出現具有自動對焦功能的手機相機模組,則是使用雙彈片的架構,透過上下兩片彈片支撐住鏡頭的重量,其彈片設計為環型結構,設計較複雜,將兩彈片組裝於手機相機模組上,仍有不少誤差。
  VCM鏡頭模組除了電子產品和車用電子都大量使用,分析可以快速預測彈片設計可行性,但由於分析軟體價格昂貴,無法達到彈片設計同步進行分析驗証,另外設計人員也必須花費時間學習專業分軟體。
  現在市場上開始出現免網格分軟體,希望降低機構設計人員學習曲線和分析複雜度,而MeshFree免網格分析軟體就是採用最新的技術,使用者不需要網格化,可以徹底解決網格不好生成和網格數量過多,另外中文化、圖形操作,簡單到完全不需要花時間學習操作軟體,非常適合所有產業。
  MeshFree供合理租賃方案,另外針對正式用戶提供免費版本,希望達到人手一套分析軟體,協助機構工師更有效率預測產品可靠度。
  其中MeshFree支援多種3D CAD格式,只要將3D檔案匯入,就能進行接頭接觸計算、疲勞強度計算。除此之外,MeshFree提供拓樸設計功能,用戶可以透過MeshFree找到最節省材料的設計方案。
1.MeshFree軟體簡介
2.範例操作 - VCM彈片
  a.線性結構
  b.沖材料非線性
  c.預力模態分析
  d.瞬態結構分析
  MIDAS和三星公司共同開發MeshFree免網格分析軟體,適合機構工程師也適合CAE工程師。MeshFree簡單、全中文的的操作界面讓機構工程師完全不需任何學習曲線就能執行分析,協助產品設計。
  MeshFree採用免網格技術,複雜的CAD模型不用簡化就可以分析,傳統FEM方法在分析複雜結構,得到品質佳的網格非常困難,所以會導致得不到準確的分析結果,所以對於高階CAE工程師,線性、模態、熱...等等分析類型,採用免網格分析工具大幅降低劃分網格和計算的時間。
洽詢專線 : (02) 7708-0210 分機 20 翁先生
 更多課程詳情,請關注台灣邁達斯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