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內容下載
   一般沖壓工序,可分成「沖剪外型」、「沖孔」、「折彎」、「成形」等,再將這些工序分別排入各個模具內進行沖壓,完成沖壓製品。此沖壓程序,必須由多套模具或多次工程才能完成一個完整的沖壓製品。而一組大型沖壓模具價格不菲,另外在沖壓過程如果能滅少加工程序,可以有幅度降低成本。近年來熱沖壓技術廣范應用在汽車鈑金件生產,模具設計除了過去強度、耐、久、成型工序等等考量困素,現在同時要考量到模具預熱問題。
  針對鈑金成型分析,己經有專門成型軟體可以有效率協助模具設計,但是針對模具分析,由於傳統分析軟體採用有傳統限元素法計算,在網格建立過程會發 生網格不好生成且網格數量過多等問題。
  現在MeshFree免網格分析軟體採用最新的技術,使用者不需要網格化,可以徹底解決模具分析過去進分析所遇到的問題(網格不好生成和網格數量過多),另外中文化、圖形操作,簡單到完全不需要花時間學習操作軟體,非常適合所有產業,其中MeshFree支援多種3D CAD格式,只要將3D檔案匯入,就能進行接頭接觸計算、疲勞強度計算。除此之外,MeshFree提供拓樸設計功能,用戶可以透過MeshFree,找到最節省材料的設計方案。
1.MeshFree軟體簡介
2.範例操作
  a.沖壓模具強度分析
  b.沖壓模具熱&熱變形計算
  MIDAS和三星公司共同開發MeshFree免網格分析軟體,適合機構工程師也適合CAE工程師。MeshFree簡單、全中文的的操作界面讓機構工程師完全不需任何學習曲線就能執行分析,協助產品設計。
  MeshFree採用免網格技術,複雜的CAD模型不用簡化就可以分析,傳統FEM方法在分析複雜結構,得到品質佳的網格非常困難,所以會導致得不到準確的分析結果,所以對於高階CAE工程師,線性、模態、熱...等等分析類型,採用免網格分析工具大幅降低劃分網格和計算的時間。
洽詢專線 : (02) 7708-0210 分機 20 翁先生
 更多課程詳情,請關注台灣邁達斯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