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內容下載
  台灣(ANSYS和Solidworks Simulation分析軟體)應用在工具機的研發、設計或改進上已行之有年,小從零件大至整機的結構靜剛性、動剛性甚至暫態分析,都有著成熟的技術與分析手法。但是,工具機產業進行分析時,最常遇到二個大方向問題,第一大方向問題是分析軟體價格過高,操作人員不好培養。第二大問題,有限元分析軟體考慮到網格和幾何特性,在分析時必須大幅簡化模型,過去在做分析的時候,大部份花費許多時間在簡化模型或是網格調整,造成分析效益無法明確展現。整台工具機模型,過去分析必須花費3~4個工作天,現在使用免網格分析軟體MeshFree,現在只要1個工作就可以完成!!
  MeshFree考量到現有分析軟體,遠超過企業可負擔成本,所以MeshFree採用租賃方式,大幅降低客戶導入成本。另外偷偷告訴各位,MeshFree還提供免費版本,對於單件或少量組合件用戶,提供足夠的分析功能。
  操作上, MeshFree免網格分析軟體不需要網格化、中文化、圖形操作,簡單到完全不需要花時間學習操作軟體,非常適合工具機產業,其中MeshFree支援多種3D CAD格式,只要將3D檔案匯入,就能進行靜剛度計算、疲勞強度計算。除此之外,MeshFree提供拓樸設計功能,用戶可以透過MeshFree,找到最節省材料的設計方案。
1.MeshFree軟體簡介
2.範例操作
  a.工具機立柱-瞬態結構分析
  b.工具機整機-瞬態熱分析
  MIDAS和三星公司共同開發MeshFree免網格分析軟體,適合機構工程師也適合CAE工程師。MeshFree簡單、全中文的的操作界面讓機構工程師完全不需任何學習曲線就能執行分析,協助產品設計。
  MeshFree採用免網格技術,複雜的CAD模型不用簡化就可以分析,傳統FEM方法在分析複雜結構,得到品質佳的網格非常困難,所以會導致得不到準確的分析結果,所以對於高階CAE工程師,線性、模態、熱...等等分析類型,採用免網格分析工具大幅降低劃分網格和計算的時間。
洽詢專線 : (02) 7708-0210 分機 20 翁先生
 更多課程詳情,請關注台灣邁達斯網站!